##HIDEME##

星期四, 10月 12, 2006

又一個離開‧‧‧

。每一次知道呢 d事,個心都係有 d嘢。其實點解唔好好咁工作呢?係唔係真係要我地日日黑口黑面咁?上午嘅一個人辨,都唔知死,希望唔好比我再見到 d唔想見嘅嘢!

。第二部續‧‧‧

 

研究

<其一>測試:以手觸碰面板上閃爍的星星。

  注射前:R(右)12次,L(左)17次;

  注射三分鐘後:R(右)18次,L(左)22次;

   注射五分鐘後:R(右)18次,L(左)21次。

  <其二>康復運動

  (1) 雙手與膝蓋著地

  移動重心(如同畫半圓);

  <旋轉骨盆部位>

  雙手與膝蓋著地時 復原時

  曲膝 旋轉骨盆 手撐地 旋轉骨盆 擡高手臂

  *這時腳不能動,肩胛骨也不可往內轉。

  (2) 反射運動

  擡高腿時以手臂撐地,在跌倒時這種運動會很有幫助。

  肩胛骨往內轉,將重心置於後方。

  (3) 手部擺動運動

  雙手前後擺動,試著活動骨盆。

  右手往前=右骨盆向後

  右手往後=右骨盆向前

  也就是說:正常人走路是邁左腿伸右手,邁右腿伸左手。

  可是我的情況卻總是邁左腿伸左手,邁右腿伸右手。

  奇怪,我竟然會同手同腳。

  (4) 雙手與膝蓋著地的動作完成後,以膝蓋起身。

  (5) 矯正動作

  兩手臂向後伸展,讓醫生的膝蓋頂在背上,借此扳直脊椎。

  (6) 基本動作練習

  伸右手 邁左腿 伸左手 邁右腿

  腳往前踏出。

  這樣最簡單的走路姿勢,可是對我而言卻很困難。

  (7) 起立

  事先聽山本醫生對我說過:"今天有個叫K子的孩子也要住院,他和亞也得的是同樣的病哦。"

  但是,我沒想到竟然會在走廊碰上他。

  男孩的年紀不大,頂多是小六或國一,他給我的感覺相當活潑開朗,很難想像看起來這麽清爽的孩子,身體也會這樣。

  "希望打針會有效,你要快點好起來哦!"

  我發自內心地聲援他。

  剛打完針,雖然頭痛,而且心情也不好,但不知道是藥物生效還是習慣了,疼痛的感覺已經比以往減輕了許多。

  接下來是錄音,大概是要測試喉嚨、舌頭等發聲器官的運動神經吧?

  山本醫生說康復治療很重要。雖然我一直很努力,激勵自己加油,但還是感覺很辛苦。

  媽媽,對不起。我又想哭了......

  在烈日炎炎的屋頂上,醫生用十六釐米的照相機幫我拍照片,身體感覺好難受。

  PT.川端說我走路的姿勢還是很像機器人。好傷心--聽了他的話好傷心啊。

  等到早上吃藥的時候,PT.川端跟我聊起他小時侯的故事:

  "我站在屋頂上朝下面小便,從背後用力攻擊老師的後腦勺!"

  真猛的惡作劇!

  雖然我無論如何也不會做這種事,但聽著聽著,自己也真想有機會試著做一些另類的事。不過我也有自己的特技哦,我可以一把抓住停在樹幹上的蟬!

  --不過,是因?我把蟬蛻下的殼當成蟬了,呵呵......

  看來惡作劇還是男孩子的專利吧。

  我發燒到三十九度二,不會就這樣死掉吧?不,我絕不屈服!我好想念媽媽和家人......

  可惡!關鍵時刻我總是這麽沒用?到底要什麽時候才能脫離精神和肉體的不平衡呢?

  這樣下去,我簡直害怕想像長大以後的未來。

  今年,我才十六歲。

  再打完幾針,注射療程就結束了,接下來就可以辦理出院手續。

  如果普通人終於熬到這裏,肯定心情愉快直呼萬歲,但我卻不一樣。剛開始注射療程時,副作用很明顯,常有噁心、頭痛的症狀,雖然醫生說藥物生效了,但對於期待變回從前活蹦亂跳的我而言,我並不覺得藥物在我身上有什麽效果。

  現在除了學生手冊之外,我身上又多出一本三級殘障手冊。我身體中支配運動神經的小腦細胞,似乎因?某種原因變得無法正常運作。據說這種病,一直到百年前才第一次被發現。

  病魔為什麼就選上了我?我做錯了什麼事嗎?

  我不願相信這是所謂命運的安排!

不祥的十三號

我通常在學校的正門前搭公車回家。在旭橋下車後,步行走過人行道,再前往下一個公共汽車站轉車。信號燈轉綠時天空下起了小雨,一個小學生模樣的男孩慷慨地跟我一起撐傘。

  他的腳步很快......我感覺有些吃力,但對於這個好心人,我卻無法開口。為了跟上他,我加快腳步--就在這個時候,我一個不小心,身體向前傾倒。

   我摔倒了......

  血從口中湧出,因?雨水而濕淋淋的柏油馬路被我的血逐漸染紅。一想到這樣大量出血或許會就此死掉,我壓抑不住恐懼傷心地大哭了起來。

  拐角處麵包店的阿姨飛快跑過來扶起我,她把我帶到店裏,用毛巾幫我擦乾淨血污後,開車送我去了附近的醫院。

  醫生依照我的學生手冊打電話給學校,值班老師知道後連忙趕來。等到醫生處理完畢後,老師又開車送我回了家。

  一同撐傘的小朋友、麵包店的阿姨、老師,謝謝你們......

  我的嘴唇腫到無法見人,牙竟然折斷了三顆。用手帕往傷口處輕輕一碰,竟然一下子又變紅了......

  天啊!再怎麽說我也是女生,現在折斷了門牙,變得這麽醜,將來可怎麽辦呢?......

  我覺得我的病比癌症還可惡!因為它,我年輕的美好憧憬全部被奪走了!

  要是不得這種莫名其妙的怪病,現在的我早就可以談戀愛,找個自己夢寐以求的帥氣男朋友!

  --我已經受夠了!

  池田理代子的漫畫《親親天使心》裏,病重的薰說:"因為我愛你!"所以她選擇和心愛的人分手。可是我呢?我的青春就這樣被剝奪!難道我連愛人或被愛的機會都沒有嗎?

  夢中的我,可以自由活動、走路、奔跑,就像以前一樣自由自在......但是回到現實中的時候,這一切都在眼前消失了,抓也抓不住......

  看到漫畫裏奈奈子即將離家出走的那一段,我想如果自己也有這種勇氣就好了。

  這樣想是不是太沒用了?恢復元氣啊!亞也!

  我昏睡了整整一天,腦子裏想的全是摔倒時的情景。K子打來電話關心地問候我,我好高興啊。不過好像還是得休息一段時間才能起來。

  今早七點半起床,妹妹亞湖要去名古屋。她實在太可愛了,害我忍不住想親她一下。

  早起好處多多,比如唯一的一塊奶油蛋糕就被我霸佔了,哈哈!對不起哦,大家。鮮美的奶油滑進嘴後很快就融化了,好好吃哦!!儘管現在的我沒有門牙,吃東西相對變得很不方便,只能囫圇吞棗般地一口塞進去,但仍然很美味啊。

  明天開始要看牙醫了,我想快點變回亞也原本的樣子。一直擺在桌上的鏡子,就先暫時收進抽屜裏吧,現在的亞也不是我,不是爸爸媽媽和朋友們想看到的亞也啊!

  我和媽媽一起看一本織毛衣的教學書,上面有一件類似小時侯媽媽曾經織給我的白色羊毛洋裝的衣服。

  "媽媽,你是照這個樣式織的嗎?"

  "對,過年給你穿上以後,還替你綁頭髮,打扮得美美的在玄關拍過照喔!"

  那些都是我健康時候的事,現在只要一說起"那時候......"燦爛的兒時往事,總是讓我感到悲傷,談話也無法再繼續下去。

※其實因為係網上搵唔到繁體字嘅『 一升的眼淚 』。所以有呢個 post囉!※

※如果有嘅,請通知一聲! :-) ※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