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HIDEME##

星期日, 10月 08, 2006

一升的眼淚

。祝妳地『 中秋節快樂!』

。最近換咗新電話之後,咁就快快咁上網睇吓有 d乜嘢可以裝上去啦!唔‧‧‧經多日嘅測試使用,已經裝咗個香港地圖、幾本小說、一個英漢字典‧‧‧等。哈哈‧‧‧

。講到小說,因為知道 tvb就快會做『一升的眼淚』,所以都睇吓搵唔搵到佢嘅小說囉。電視劇就一早特別朋友送咗比我囉!不過暫時都未睇完囉!唔‧‧‧笨!!!

。編小說因為都幾長,係架巴士上睇吓都好嘅!

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公升的眼淚

瑪麗死了

今天是我的生日。

  我想我真的長大了。

  感謝爸爸媽媽——

  我會努力再努力,要得到好成績,讓身體更結實,不再胡思亂想……我的青春才正要開始,更要去用心珍惜,不留悔恨才對!

  後天就要去露營了,如果不好好用功,也沒辦法玩得安心吧?

  亞也——加油、加油! ……

  然而,我怎麽也想不到,就在我生日這一天,卻發生了一場悲劇——

  瑪麗被鄰居家養的大狗“老虎”咬破頭,死了。

  瑪麗雖然身體小小的,但卻很想親近高大的“老虎”,便搖著短短的尾巴迅速向它奔了過去。

  雖然我拼命地喊著:“瑪麗,不要!快回來——”

  但最後還是……

  瑪麗還沒來得及說任何話就死了,想必它的心裏也很不甘心吧?

  才剛出生不久,怎麽想得到自己會這麽早就死了?!

  瑪麗……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能過得快樂!

 

新家蓋好了!

  二樓東側的大房間,是我和妹妹的城堡。潔白的天花板、茶色的牆壁,隔著窗戶可以觀望到外頭的景色,和平常的感覺都不同了。有了屬於自己的房間雖然很開心,但是空間太大反而感覺有點寂寞。今晚,搞不好會失眠吧?呵。

  帶著嶄新的心情出發嘍!

  一、 今天的打扮:T恤和褲子(便於活動);

  二、 每天的家務:到庭院澆水、除草;看看家裏唯一一棵番茄葉子上有沒有長蟲。啊!也要注意菊花葉子裏有沒有油蟲,有的話就要馬上清除;

  三、 功課不可以偷懶;

  四、 除此之外,還要把每天做過的事情,都原原本本寫在日記 裏。

  以上的事,每天都要做到哦,亞也!

 

我的家人

我每天和家人生活在一起,很熱鬧。

  我的爸爸: 四十一歲。是個富有激情的人,他常為了點小事就激動起來,但個性很溫柔。
   我的媽媽: 四十歲。我很尊敬她,她可是擁有一眼就能看穿我心事的可怕本領哦。

  我: 十四歲。剛開始進入青春期,這是大人眼中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年齡。用一句話來說的話——我是個愛哭鬼。是個感情特別豐富、很單純,說氣就氣,說笑就笑的人。

  我的大妹: 十二歲。這個妹妹無論在念書或是個性上都很不服輸。不過,最近好像收斂了不少。

  我的大弟: 十一歲。他是有著恐怖潔癖的小鬼。為了這小子,有時候我只得扮演他大哥的角色。他像是親生父母一樣疼愛著小黑(我家的小狗)。

  我的小弟: 十歲。想象力異常豐富,只是做事有點隨便。

  我的小妹: 兩歲。她有媽媽的捲髮和父親的容貌——特別是眼睛,角度就像八點二十分——非常可愛。

  這就是我的家庭,我十分可愛的家人們。

  十四歲了,未來是什麽樣子的,我很期待!

  我的青春才剛剛開始!

 

初兆

不知道為什麽,我最近日漸消瘦下去。

  是堆積如山的功課和報告影響了正常的作息造成的嗎?

  好煩喔,雖然擔心但自己卻又無能?力。不過現在一味責怪自己也沒有意義,只是平白消耗能量而已,真想再稍微長胖一點……

   從明天開始,為了使計劃表不變成空談,我要好好加油!

  雨淅瀝嘩啦地下個不停,手上提著笨重的書包和手提袋不說,更要命的是還得舉著傘,我最討厭這樣上學了。

  “好討厭喔……”我心裏正這麽想著,突然發現自己失去感覺,一頭栽倒在離家百米左右的狹窄小石子路上。

  我的下巴受了重傷,才輕輕一碰,瞬間血就狂湧了出來。我抓起散落在地面的書包和雨傘,一瘸一拐地返回家中。

  “又忘記拿東西了嗎?再不快點小心遲到哦!”

  媽媽邊說邊從房裏走到玄關來。

  “你怎麽了?!”

  我沒有說話,只是一味哭泣著。

  媽媽以最快的速度用毛巾幫我把充滿血污的臉和手包紮妥當,可是劃破的傷口裏早已滲入了沙子。

  “傷成這樣要趕快去看醫生……”媽媽說完急忙幫我換下淋濕的衣服,在傷口處敷上止血貼布,發動車子火速駛向醫院。

  傷口連麻藥都沒打,只縫了兩針就搞定了。因?是自己闖的禍,所以我忍痛咬緊牙關,一聲都沒喊。媽媽?了我不得不請假,與受傷相比,對媽媽的歉意更使我感到難受。

  對著鏡子觀察下巴疼痛的傷口,我想大概是我的運動神經太遲鈍了,所以倒下時雙手才沒有支撐住前方吧。

  所幸下巴都還完好,呵呵,沒什麽內傷,不然……我還是未婚少女呢!要是在臉上明顯的地方留下傷痕,那我要怎麽嫁人呢?

 

我的體育成績出來了——

  國一是“3”; 國二是“2”; 國三是“1”。

  怎麽是這樣的排列啊……

  真是不甘心!難道我努力得還不夠嗎?

  原本很期待利用暑假好好鍛煉一下身體,現在又心灰意冷了。

  不過對我這種三分鐘熱度的人而言,這本來就會變成理所當然的事——我聽到心裏的聲音也肯定地說:沒錯的!

  今早,柔和溫馨的光線和微風穿過有著黃色花邊的窗簾充滿了廚房,但我卻哭了。

  因為今天學校有平衡木的考試,嗚嗚……

  “為什麽我的運動神經這麽遲鈍呢?”

  “別擔心,你只要好好用功念書,將來選一門自己喜歡的學科就夠了。你的英文成績不是還不錯嗎?這樣才更要好好學習啊!英語是國際化的語言,以後一定有用得著的地方。至於體育嘛……成績好壞,其實都是無所謂的。”

  媽媽垂下眼對我說道。

  我止住了眼淚,默默地將悲傷埋在心底。

  不能總是這麽容易就流眼淚。要堅強啊,亞也!

  是因為一天沒有花上五小時做完該做的作業而感到焦慮嗎?不……不對!好像是我的身體裏某個部位出問題了——我的身體不能隨心所欲地活動了。

 

好害怕喔!

  我拼命想著所有我想做的事……想運動,跑到自己跑不動?止;想學習,要寫出很漂亮的文字!

  突然想到了妹妹,關於她,我有自己的“妹妹論”。

  到現在為止,我一直很不喜歡妹妹的任性,但今天我終於感覺到——其實她也是很溫柔的。

  我會這麽說,是因為今天早上上學時老弟把我丟在後面自己跑得遠遠的,但妹妹卻陪著落後的我一直走完了那段路。

  通過高架橋的時候,她還幫忙拿我的書包,對我說:“抓穩扶手再爬喔!”

  謝謝你,妹妹……雖然,我並不知道你?什麽突然這樣溫柔。

 

酷暑裏飄來陣陣清爽的涼意

  晚飯後收拾完畢,我正準備上二樓的時候,媽媽叫住了我:“亞也,過來這邊坐下。”

  媽媽的表情很嚴肅:啊,肯定哪里又做錯了。我的心裏緊張得不得了。

  “我看你最近上半身老是傾斜,走起路來左右平衡也保持得不太好,老是搖搖晃晃的。你自己有這樣的感覺嗎?媽媽見你這樣子很擔心!我們去醫院檢查一下,好嗎?”

  身體……有問題嗎?

  我沈默良久才問道:“……哪里的醫院?”

  “我會找一間能夠詳細檢查的醫院,你放心,交給我吧。”

  “……”不知道?什麽,我的淚水還是忍不住流了出來。

  我真想說:“謝謝媽媽,害你擔心我很抱歉……”然而,喉嚨卻哽咽了,無法順利說出想說的話來。

 

為什麽會這樣?

  是我的運動神經遲鈍?是因為熬夜?還是飲食不規律?

  我明白這樣的自問自答是徒勞的,結果都是要去醫院的。

  看來,我身體的某個部位果然出了問題……

  一想到這兒我又哭了,哭到眼睛都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 待續 ※

※呢個小說希望呢幾日post埋上呢度啦!生命其實太奇怪!※

※係搵軟件嘅時候,竟然比我搵到個咁得意嘅咸濕遊戲!唔‧‧‧哈哈!※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