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HIDEME##

星期三, 10月 11, 2006

黑色星期五

。今年肥強生日嘅日子竟然係呢一日!唔通18歲生日嘅佢,有重大嘅轉變?重要比老婆婆話我唔記得 d外甥幾時生日!! :p

。唔‧‧‧因為呢件事,所以諗到 d嘢!過幾日就會記錄喇!

。開始第二部‧‧‧

 

出發

太棒了!考上了!媽媽和我都高興得熱淚盈眶。

  此後我要充分發揮實力,交更多的朋友,當然還要小心別跌倒,加油啊!

  也許是刻意安排的吧!晚飯是我最喜歡吃的漢堡!

   嘿嘿,我覺得自己一下子變成了家裏的主角。

  之前自己不能隨心所欲的身體,以及拼命用功的疲憊辛苦,現在一下子都消散了。我的心飄飄然,心情好得不得了!

  但是,我原本就有許多異于常人的地方,所以突然開始擔心行動不便會引來異樣的眼光。

  有時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,即使眼看就要撞上對方了,也沒辦法立即閃開。所以我還是走學校裏有扶手的地方吧!可是這樣一來,新朋友的目光都會聚集在我身上了,反正她們遲早都會知道的,也沒有隱瞞的必要,還不如一開始就讓大家知道好了。

  我的腦子裏雖然這麼想,但心裏還是感覺很不安。我真的能和正常人一起生活嗎?上體育課時又該怎麽辦呢?

媽媽的一句話

  "往後的高中生活絕對不會一帆風順。每天的活動和自由都會受到限制,和其他同學間也會有明顯的差別......痛苦的事想必還很多。但是,活在世界上的每一個人,又有誰是完全沒有煩惱呢?誰不是咬緊牙關,忍耐、忍耐、再忍耐地頑強生存下去呢?你不能總覺得只有自己最不幸,應該要想想,比你更不幸的人還多著呢!這樣一想,好像就可以再繼續加油了,對嗎?"媽媽語重心長地說。

  我恍然大悟。

  ......媽媽所承受的痛苦,一定比我還多。她必須擔心家裏其他更困擾、更痛苦的人,因此得拼命地工作著,和這麽偉大的媽媽相比,我還有什麽不滿?

  我要繼續堅強下去。為了爸爸媽媽,為了我自己,為了所有人,我決心對漫長的人生充滿希望,從今以後更加努力地活下去!

住院生活

初次離家的生活開始了。

  我和一個大約五十歲的阿姨一起住在一間雙人病房,媽媽反復說了許多遍"請多關照",我也跟著不斷地低頭行禮。眼前的景物儘是一片蕭條淒涼,我未來的生活到底會變成什麽樣呢?

   很擔心,也很緊張。

  傍晚,我和阿姨一起去散步,坐在櫻花樹下的長椅上,可以看見花與葉之間閃爍的光線。雖然我近視太深看不清楚,但這樣反而能感覺到綠葉和白光交織出的一種"朦朧美",以及那綠葉自然隨風搖曳的"流動"。

  醫院的生活現在大概也習慣了,只是九點熄燈,四點半吃晚飯的規定,還是讓我覺得有點規律得太誇張了。

  就這樣,時間飛快地流過,日子如流水般匆匆地消逝著。

  肌電圖(超痛)、心電圖、X光、聽力檢查......每天都得做這麽多檢查,我就像迷路的孩子,被人領著在寬廣的醫院中東奔西走。

  但是,我不想被丟在光線陰暗的走廊裏,那樣一來,就連心情也會跟著消沈起來。

  "差不多要打特效針嘍。"山本纊子醫生(現在是藤田保健衛生大學神經內科的教授)說。

  為了比較注射前後的效果,步行、上下臺階、觸碰開關等動作,都要用十六釐米的照相機拍下來。

  將來,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?不,應該是能變成什麼樣子呢?那樣的我,能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呢?

  或許,只能做這樣的事情吧:

  一、不活動身體也能做;

  二、只須動腦;

  三、收入要穩定。

  太難了!

  去哪里才能找到同時滿足以上三個條件的工作呀?

  好幾位年輕的醫生一起指揮我的身體動作。

  "腳尖著地!"

  "閉眼站立!"

  "這個動作,做得到嗎?"

  ......就連骨盆也有所謂的身體動作。

  最後他們竟然還說了一句:"有趣嗎?"

  有趣嗎?

  什麼意思......

  討厭,真受不了他們!我又不是木偶,真想大聲喊出來:夠了吧!我真的不想再這樣下去了!

期待已久的星期天!

  媽媽和妹妹來看我了,大家一起去屋頂收晾乾的衣服。藍色的天空很美,白雲也漂亮得不可思議。微風夾雜著絲絲涼意,使我的心情很愉快。感覺終於又重返久違的人間了。

  今天我得抽取脊髓液供醫生診斷。頭好痛,真的好痛。是打針的關係嗎?

  舅舅一家人來看我了。他的眼睛紅紅的,似乎想說什麼,卻又什麼都沒說,只是一直盯著我看。

  "舅舅的工作注定成天風吹日曬的,昨夜回家太晚,今天起得又早,現在臉色看起來很嚇人吧?"舅舅開玩笑似的說道。

  真的是黑得令人同情,而且眼睛就像兔子一樣,紅紅的。怎麽看都像是剛剛哭過一樣。

  "亞也,加油哦!下次我帶禮物來給你。你想要什麼?"

  我拜託舅舅:"我想要書,舅舅。莎岡的那本《日安,夏鬱》,我從前就一直想看了。"

  真好,能看到那本書了......

  我今天前往位於地下室的物理治療科。

  PT.川端和今枝(PT.物理學療法博士)出題測試我的基礎學科。

  我當時說的話非常愚蠢,比如:"國語和英文是自己最喜歡的科目,所以我有絕對的自信"、"我的成績一直很不錯"......

  諸如此類的廢話說了很多......

  算了,沒必要再重復了。我之所以會對成績如此在意,是因為在我看來,如果我功課還不好,會不會變得一無是處了呢......

  呵呵,而且我說自己聰明、功課好可不是憑空而論。這可是從家裏到學校,大家都公認的事實。不信的話,看看成績單上的分數就可以證明這一點了。

  聽說學生時代的PT.川端很喜歡惡作劇,不過......即使這樣,也比我好吧--至少他一直很健康。

  而我這個年紀,為什麼身體會變成這個樣子......
  想著想著,眼淚不爭氣地流了下來。

  到此為止吧,我實在寫不下去了。

  不過把心裏所想的東西寫出來,心情好像也愉快了許多。

  一直以來,我之所以拼命地念書,是因為除此以外我什麼都不會。

  如果挖空我腦中所有的知識,大概會只剩下這個殘缺的身體而已,我不希望這種事情真的發生在我身上。

  好寂寞、好難受,這就是現實嗎?我寧願用聰明的頭腦去換回一個健康的身體。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