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HIDEME##

星期一, 10月 09, 2006

繼續流淚‧‧‧

。同 amy傾過一陣,估唔到一個做咗呢間公司咁耐嘅人,都同我一樣諗法!

。‧‧‧

看病

I go to the hospital in Nagoya with my mother.(我和媽媽一起去了名古屋醫院)

  我們上午九點從家出發去的醫院,雖然妹妹身體有點不舒服,不過因?我的關係,媽媽還是只能送她去幼稚園,可憐的妹妹……真的很對不起。

  我們是上午十一點到達的醫院(國立名古屋大學附屬醫院)。等了快三個小時,雖然我 一直在看書,心裏還是很緊張。不安和擔心始終伴隨著我,讓我無法提起精神。怎麽會這樣?我是什麽時候變得這樣焦躁的呢?

  媽媽溫柔地安慰我:“我已經挂過電話給祖父江(姓氏)逸郎醫生了,你不要緊張。”

  “……”是啊,不要緊張!不會有問題的!不要緊張,亞也!

  終於輪到我了,我的心臟撲通撲通地跳。

  媽媽向醫生詳細地描述了我的症狀……

  首先,跌倒時是下巴受傷——普通人跌倒時都會用手支撐,但我卻是直接以臉撲地;

  其次,走路不穩,膝關節彎曲幅度太小;

  然後,我的身體逐漸消瘦;

  還有,動作遲鈍,不夠靈敏。

  ……我聽著媽媽的敍述,連自己都感覺害怕起來。

  媽媽每天忙碌于工作和家庭,想不到對我的觀察竟然會如此入微,果然什麽事都瞞不過她的眼睛……

  不過這樣一來,我反而安心了許多。因為在我獨自煩惱身體狀況的同時,媽媽早就細密地一一察覺異狀,並幫我告知醫生,這樣一定有辦法解決的!

  我坐在圓椅上看著醫生,他戴著眼鏡、面帶微笑的專業模樣讓我稍微松了口氣。

  我聽從醫生指示,閉上眼張開雙臂,以中指自指,用單腳站立,躺在床上伸曲雙腿,醫生用小錘子輕敲我的膝蓋……好不容易,木偶戲般的診察終於結束了。

  “先做個CT吧。”醫生說。

  “亞也,這種檢查不痛也不癢,只是用機器照出腦部橫切面的影像以確定病情而已。”媽媽安撫我說。

  “咦——橫切?!”

  做CT對我而言可是生平第一件大事,我看著巨大機器緩慢升起來,接著就像在太空船裏一樣,機器整個罩住我的腦袋。

  “別亂動哦,如果想睡一覺也沒關係。”

  聽到穿白衣的工作人員這麽說,我明白了檢查需要很長的時間,於是我真的睡著了……

  在漫長的等待後,我們終於拿著醫生開的藥踏上歸途。

  現在,我每天又多了一項新任務——吃藥。

  如果吃藥就會好,即使每天肚子被一大堆藥丸塞得滿滿的,我也不會有怨言。醫生,拜託你了!亞也含苞待放的人生不想提早凋謝,請您一定要幫幫我!

  醫生說因為醫院離我家太遠,再加上我還在上學中,所以只要一個月去一次就可以。我一定會遵守醫生的話,乖乖聽您的吩咐,無論如何,請治好我的病!

  日本第一的名古屋大學!祖父江醫生!拜託您了。

悔悟

夏天的橘子是青陵中學唯一擁有的收穫物。我去幫橘樹鋤草的時候聽到男生們都在笑話我。

  “你們看!她走路好像幼稚園小孩兒喔!”

  “哦耶耶,小螃蟹,橫著走!”

   沈默,我只能沈默。

  雖然他們笑到人仰馬翻,我只能默默不加理會。想刺激我和你們對罵嗎?再等一百年吧!!!!!!

  忍住眼淚真的好辛苦,但是,我沒有哭……亞也,堅強!

  好不甘心啊!

  今天有體育課,我像往常一樣,換好衣服後急忙跑去操場集合。跌跌撞撞地跑……

  “今天的課程是長跑,目標是一公里外的公園。然後在那裏進行籃球的基本訓練……”

  聽完老師的話,簡直是五雷轟頂!

  長跑、籃球……不行,這些事我做不到……

  “木藤同學,你怎麽了?”

  見我低頭不語,老師繼續說:“好吧,你和O同學一起回教室自習吧!”

  他口中的O同學是因?那天她竟忘記了穿體育服。

  老師剛說完,同學瞬間一陣譁然。

  “哇——自習!好幸福耶——”

  我立刻火冒三丈,胸中怒火沸騰:你們如果覺得自習幸福的話,那我們就交換啊!哪怕只要交換一天身體也好,你們才會明白有心無力的人是怎麽樣的心情!

  走路時,不對,應該說每邁出一步,我的身體都搖搖晃晃的。大家都能做的事只有我做不到,我不甘心!不甘心!不甘心!沒有切身體會的人哪能理解我的心情呢?可是,即使他們感受不到,我仍希望他們能體會我的立場——哪怕只是稍微閃過的念頭也好。

  但我知道,太難了。

  就算我自己,不也是變成現在的樣子之後,才開始有所體會的嗎?……

發燒

這些天,我好像感冒了。

  雖然有點小發燒,但心情還不錯,食欲也不差。但糟糕的是,我已經開始失去對身體的信心了。

  原來的那個體溫計摔壞了,我想要一支能用的,想要根據數位來確認身體的健康,不想 老是患得患失地不安。托爸爸買一個好了。

  我常常生病,在家裏的開銷多出弟妹將近一倍以上。等我長大,身體變得更健康,一定會加倍還給爸媽。一定!

  父母的關心,除了孝順之外應該也無以?報吧?

  睡前我想了很多事,包括上社會課時,老師說的話。

  愈被別人欺負,愈能使自己更加堅強。對國中生來說,與其每天埋頭苦讀,不如認真學精一門知識。即使現在才開始應該也不會太晚,我也要努力試試看……想到這兒,我忍不住又想起身體的不適,心情又不安起來。

  “膽小鬼,不能哭!”就是因為痛苦人才能成長,只要挺過艱難的今天,一定能迎接明天晴朗的早晨。那個旭日初生且燦爛,充滿清脆鳥鳴和玫瑰花香,多姿多彩的早晨……

  所謂幸福,究竟在哪里?

  所謂幸福,究竟是什麽?

  “亞也,你現在幸福嗎?”

  “正好相反。現在的我正處於深不見底的無限悲哀裏。好痛苦,無論是精神還是身體……”

  更確切地說,我現在距離崩潰只有一步之遙了!

  因?,就連烏鴉猶如哭泣的聒噪叫聲,我聽來都感覺像在笑。

個性

我是個毫無個性、只會一味胡思亂想的人。所以我很羡慕那些個性堅強的人。

 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的性格各異,不同性格的人互相交織,才會讓彼此感受到這麽強烈的魅力。我們生活的社會或許就像電影《007》裏演的一樣,各自憑藉個性和專長生存在世界上。

   ——這個世界,需要個性堅強的人存在。

  只是,個性屬於自己,不用擅自強加於他人身上。

  然而,人類卻有著各自不同的解讀方式,才讓事情變得更複雜。

  放學時,我在腳踏車停車場遇到惠子。她見我手裏拿著《大和》與《最後的音樂會》兩張唱片,就幫我把笨重的書包放進腳踏車前面的籃子裏。

  惠子告訴我她還有事,於是我們就在天橋下說再見了。

  我最喜歡惠子這種乾脆利落的做事方法,但在別人看來,她的態度總讓人感覺過分冷淡。

志願

在各人母姐(家長)會上,老師、媽媽和我正在舉行三方會談。最後得出了如下的結論:

  一、靠實力等於成功考入公立高中,繼續升學;

  二、我現在的身體狀況只是走路感覺不穩,以後究竟如何,暫時還無法估計。有關於此 ,最好選擇離家較近的高中上學。由於現在施行的是聯考制,所以必須在考前提出申請書,充分寫明理由。

  三、舍難求易。無論是媽媽或我,目標都只有公立高中,但為了保險起見,最後仍決定兵分兩路,萬一公立沒考上,去考私立高中也能留一條退路。

畢業

明朗而清楚 鮮花即是鮮花 飛鳥即是飛鳥

  ——汞二

  這些詩句寫在漂亮的彩色信箋上,岡本老師還在背面寫上“恭喜木藤同學畢業了!”這些都只送給亞也一個人……我好開心!
   老師的外表雖然看起來很可怕,但她實際上很喜歡花草,是個很溫柔的人。

  我發自內心地向老師道謝,臉上洋溢著感謝的微笑,請老師教我解讀這首詩歌的內涵。

  “這個嘛,呵呵……所謂“明朗而清楚”,指的是直截了當的意思;“花”是指人命名的花;“鳥”指的是空中的飛鳥。”

  她說話的時候,天空泛滿一片蒼藍,校舍屋頂上的青瓦綠樹散發著濃郁清新的氣息,我仿佛全部都感覺到了。

  雖然詩歌的內涵充其量我只能理解一半,但已經充分體會了老師對我的激勵——“加油!”。

  是,我也應該表現出堅強的樣子!

  “你猜那些字是用什麽寫的?”老師突然問道。

  “好象不是普通的筆……”

  老師聽著,咧嘴笑了起來:“其實,那是用咬成須狀的牙線寫的,用的是最上等的墨和硯臺哦!”

  哈!老師的創意真是讓我感動不已。

  畢業典禮當天,想不到我會有如此特別的經歷,真是讓我萬分難忘。我知道從今之後,這份禮物一定會成為我心靈的支柱。

公立入學考試

今天早餐還是喝蘿蔔(譯注:蘿蔔音近成功)湯,私立學校入學考試那天也是。這些不是我刻意要求的,但是如果這樣就能順利通過考試,要我喝一輩子蘿蔔湯我都願意。不過大概是湯喝得太多了,媽媽開車送我去豐丘高中的考場時,我中途竟然去了兩次廁所。

  陸續進來的考生們每個看起來好像都很聰明,緊張的氣氛彌漫在整個考場裏。

   大家根據老師的指示分別走進各自的考場,但是,我在上二樓的途中,不小心一個踉蹌扭傷了腳,結果只好孤零零地在保健室裏考試——我真慘,真是慘到極點了!

  我把從媽媽那裏借來的手錶舉到耳邊,秒針的節拍一瞬間使我感覺很安心——不知道是因為這塊手錶,還是因為媽媽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 第一部完 ※

。小說出現咗小小問題,要等一兩日先,今日都 post咗第一部份其他嘅,共有四部份,有興趣就按吓個" 閱讀全文 "啦!

0 留言: